网站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研究项目 研究成果 人才培养 学术园地 资料下载 研究团队 联系我们
  人才培养
  联系我们 Concact us
 
电 话:2195280
 
传 真:
 
地 址:
 
邮 箱:weichongwen@126.com
 
网 址: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2012年5月11至14日,“改革开放以来的中国社会史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暨第十四届中国社会史学会年会在山西大学举行。此次研讨会由中国社会史学会、山西大学中国社会史研究中心、山西省历史学会联合主办。来自日本、韩国、中国台湾以及中国大陆等几十所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百余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探讨中国社会史研究的发展方向,对未来的社会史研究提出展望。
本届研讨会群贤毕至,名家荟萃,既有田居俭先生、唐力行先生、梁景和先生、夏明方先生这样的学界老前辈,也有安介生、李金铮、刘平、吴琦这样的学界中坚,是一场中国社会史研究高水平会议。此次会议在具体组织形式上,分为大会主题发言和分组讨论两大部分。专家学者围绕“社会史理论反思与史学前沿”、“社会结构、社会组织与社会问题”、“民间信仰、宗族与社会生活”、“环境、水利与区域社会经济”等四个专题展开讨论。学者们纷纷就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社会史研究取得的成就及未来的研究走向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争鸣。本次年会卫崇文老师和段建宏老师分别提交论文参与讨论,得到与会学者的帮助指导。
 

  长治学院-上党文化研究所 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长治学院 地址:山西省长治市城北东街73号 邮编:046011 
校办电话:0355-2178421  技术维护:网络信息中心 联系我们:czxyyhy@126.com 晋ICP备020028号